close

 

1、竹筒火罐,南方常用,取堅實成熟的竹筒,一頭開口,一頭留節作底,罐口直徑根據原竹粗細分為不同口徑,長度在810公分,用前,可用溫水浸泡幾分鐘,便於竹罐質地緊密不漏空氣。

2、陶瓷火罐,北方農村多用,使用陶土,做成口圓肚大,再塗上黑釉或黃釉,經窯裡燒制的叫陶瓷火罐。有大、中、小和特小的幾種,裡外光滑,吸拔力大,經濟實用。

3、玻璃火罐:是用耐熱硬質玻璃燒制的。形似笆斗,肚大口小,罐口邊緣略突向外,分各種號型,清晰透明,便於觀察,罐口光滑吸拔力好。現在玻璃火罐,已被人們廣泛地使用起來了。

4、抽氣罐:用青黴素、鏈黴素藥瓶或類似的小藥瓶,將瓶底切去磨平,切口須光潔,瓶口的橡皮塞保留完整,上置活塞,便於抽氣時使用。

5、拔罐器:現在最流行的拔火罐,用塑膠製成,使用時不需要點火加熱,利用抽氣將罐內空氣抽走形成負壓,以達到治療目的。方便、快捷是它的特點。由於不需要專業技術來操作,因此非常受家庭歡迎,不少人買來送人或做家庭保健用。

其次是調節微循環,提高新陳代謝。微循環的主要功能是進行血液與組織間物質的交換,其功能的調節在生理、病理方面都有重要意義。且還能使淋巴迴圈加強,淋巴細胞的吞噬能力活躍。此外,由於拔罐後自家溶血現象,隨即產生一種類組織胺的物質,隨體液周流全身,刺激各個器官,增強其功能活力,這有助於機體功能的恢復。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