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

  症狀:若2—3天沒有大便,但沒有感到不適,這並非便秘;若只有一天沒有大便,卻感到不適,這就是便秘。

  原因:女性較男性易便秘。便秘會導致皮膚粗糙、心情煩躁,還容易患上痔瘡,因此要迅速解決。年輕女性患上此病,只要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

  解決及預防方法:1.多吃蔬菜,吸收食物纖維;2.跳繩可鍛煉腹肌,幫助排便;3.每天清晨喝一杯清水或淡鹽水,有助胃腸代謝,吃完早餐後要養成上洗手間的習慣,並注意生活的規律性。

 

慢性腹瀉

  症狀:發燒、體重持續下降。

  原因:壓力是導致腹瀉的重要原因。

  .解決方法:若腹瀉持續,可能導致脫水。所以要多喝水,補充水分。注意不喝冷水,並適當吃些止瀉藥。少吃或不吃煎炸、油膩食物。

 

潰瘍

  症狀:胃潰瘍——容易疲勞、胸口疼痛、吐血、大便出血。十二指腸潰瘍——饑餓時胃痛、想吐。

  原因:壓力重,食無定時定量。

  解決方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定時定量進食,積極配合醫生指導治療,保持心情舒暢。

       以上只是白領女性的自我保健常識,若症狀不能緩解,還需儘早求助於醫生。

 

一些營養學家和保健專家指出,女性(尤其是中老年女性),最需要下列五種食品:

番木瓜─這類熱帶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是柳丁的2倍。維生素C可以抵禦膽囊病。

亞麻子科學家認為這種小小的棕紅色種子裡富含一種雌激素的化合物,能有效地防止乳腺癌。

豆腐─類蛋白含量最高的食物能夠降低膽固醇,還能將婦女更年期的潮熱反應減少到最低程度,同時能使骨骼健壯。

牛肉─由於婦女一生中有很長的月經期,這使得她們比男人更容易貧血。血液中含鐵量低,會引起嚴重的疲勞。要想獲得足夠的鐵,吃牛肉是一種好辦法。

甘藍葉─這種不起眼的蔬菜能幫助人們遠離骨質疏鬆症。甘藍葉中除有大量的鈣、維生素D外,還有維生素K,維生素K對骨頭有很強的保護作用。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養生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