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容湯水 

美容大王大S曾經推薦,一大早空腹喝純黑咖啡,可以通便美容,許多明星也喜用此法。不過,中醫卻認為這種做法會傷及腸胃,不是長久之法。查旭山建議,不如時常自己DIY些簡易美容湯水。

腸胃積熱型:早餐用枇杷葉、薏米仁加入米水中,煮成清甜的粥水,可以通便清火。

陰虛火旺型:最常見的是木瓜雪耳糖水,美女至愛;將15g野菊花、15g連翹,加100ml沸水,沖泡成滋陰潤燥的“美容茶水”,效果也不錯;冬季皮膚乾燥的MM,平時煲湯時還可以適當加入沙參、玉竹、生地。

任沖不調型:可以將益母草泡水,平時當茶水喝,調經消腫利水,防治痘痘。

氣滯血鬱型:淮山粥,或煲湯時放土茯苓、浙貝、陳皮等,通過健脾祛濕化痰來防治痘痘。

 

中藥祛痘面膜

 1.淺層清潔皮膚--2.深層清潔皮膚--3.清理痘痘膿包--4.超聲波導入藥物--5.痘痘局部倒中藥膜--6.整面部敷消炎面膜--7.起膜--8.拍含中藥成分的爽膚水--9.痘痘局部擦藥膏

 

針灸美容 

中醫的傳統針灸美容,從補益臟腑、調理經絡氣血著手美容。按照痘痘體現的身體不同證型來施針,通過刺激穴位,疏通經絡,從而使顏面五官部位氣血通暢,面部皮脂腺分泌功能協調,治療痘痘。如果加上外敷中藥祛斑膜粉,效果更佳。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