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後,天氣漸涼,氣候乾燥,皮膚在陣陣秋風吹拂下顯得有些粗糙和不適,這是季節在提醒你,該好好護膚了!

由於秋天溫差大,秋季美容護膚美白小常識秋天的來。忽冷忽熱的天氣使皮膚對抗力降落,易遭細菌感染,因此,秋季護膚,首先要著重潔膚。首選用殺菌力強、清潔效果好、弱酸性的防曬洗面乳和美白效果好的護膚品。可適當在洗臉、洗浴中加入大批食醋,以增加清潔效果。

  “洗”:具有清除污垢、濕潤皮膚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洗臉:根據各人的情況掌握水溫,建議冷熱水交替使用。洗澡:用39℃左右的溫水洗澡,能夠進行很好的全身護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刺激汗腺,讓體內的廢物、表面污垢與汗液一起排出體外。

  “穿”:能夠很好地防止皮膚因缺水粗糙。秋風乍起,人體自然覺得體涼透骨,此時,皮膚表面毛細血管收縮,缺乏水分滋潤而顯得乾枯皺裂,尤其是女性嬌嫩的皮膚一旦受損,需要36個月方能恢復,如果秋涼時仍“多露膚少穿衣”,忽視對肌膚的保養,一旦延至寒冬季節,再要恢復到原有的健美皮膚,那就很困難了,所以,秋風起時要注意穿好衣服,皮膚少暴露在外面。

  “吃”:食應溫性方能更好地護膚。中醫強調:秋天應著重護陽,飲食調理也應放在溫補型上,可以多吃點牛羊狗肉類和蓮子粥、枸杞等清補食品,可起到滋陰壯陽、溫補氣血、滋潤臟腑和護膚養顏的作用。

  “塗”:應根據自己的皮膚屬性選擇適合的化妝品,要具有一定的潤澤皮膚、滋養顏面的效果方能使用。一旦使用後不要輕易變換品種。其次,入秋後還要注意紫外線的傷害,出門時還應塗防曬霜,另外,洗完澡後,也應進行護膚,油性皮膚的人可趁皮膚濕潤毛孔張開時,在易乾燥的地方塗上化妝水;皮膚乾燥的人可以用滋潤性較強的潤膚露塗在手指、手肘部、膝部、後腳跟、臀下部等易乾燥的部位,使用時可多按摩一段時間。

  “摩”:按摩是健膚美容的一種新時尚,具有活血散淤、加強血液迴圈、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等功能。每次洗臉後,雙手按面,輕輕按摩一兩分鐘,很有好處。幹性皮膚者最好能多進行按摩以促進血液迴圈,使皮膚不易流失水分。按摩面部時也可與塗搽護膚品一併進行。

 

不同膚質秋季護理秘訣:

油性肌膚

油性皮膚,雖然一到夏天臉龐都油光滿面,但一進入秋季,皮膚同樣也會乾燥、起皮。此時首先要做的是給皮膚補水,油性皮膚者不妨用去油緊膚水,它既可以收縮毛孔,又可以給皮膚補充水分,同時對於油脂分泌過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膚來說,具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

中性皮膚

中性皮膚的秋季護理相對比較簡單:潔膚後,先用無油保濕液爽膚,然後配上含橄欖油成分的滋養緊膚乳,在皮膚表面形成透氧性保護膜。這層膜不讓水分蒸發,既潤膚又抗污染。

乾性皮膚

乾性皮膚在秋季更要小心呵護。宜用保濕液補充水分,因為乾性皮膚的酸鹼度易被破壞,保濕液可以起到修護皮膚PH值的作用。同時配以適合的緊膚霜,給皮膚補充營養,使之滋潤不乾燥。此外,還特別提醒乾性皮膚者,由於皺眉、說話等臉上肌肉的運動,乾性皮膚者極易在秋季皮膚乾澀時生假性皺紋,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秋季護膚品選擇技巧: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注意兩個關鍵:一是根據皮膚屬性,二是根據時間和氣候。

在秋季要選用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滋潤而不油膩的日霜及晚霜,有漂白效果的軟性面膜等。秋季紫外線雖不如盛夏猛烈,但會增加皮膚黑色素,使膚色變深,更能深入肌膚,損害到肌膚的結構,令肌膚衰老,所以選擇護膚品最好是兼具美白、保濕和營養功能的,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肌膚在秋季多方面的需要。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秋季的陽光沒有夏天的毒辣,防曬美白的工作便疏忽了,其實,儘管是帶點涼意的秋季,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我們肌膚的傷害還是很大的,此時若外出一定要搽上具防曬係數的潤膚霜、隔離霜或粉底,又因為秋天肌膚易乾燥,最好選擇含有保濕成分的防曬隔離啦。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