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是個煩人的東西,一旦穿上黑色的衣服,肩膀上就密密地佈滿白色的頭屑,令人尷尬。如何對付頭皮屑?。頭皮屑不但影響儀表,還會引起脫髮、頭皮發癢。雖然頭皮屑很可惡,但並不可怕,只要平時注意防治,還是可以將其徹底驅除。 

       產生頭皮屑的原因在正常情況下,頭皮處的表皮細胞,由於那些基底層的細胞不停地繁殖,並向表面推出,最後這些細胞成熟、變成沒有生命的角質層而脫落。 

 

以下介紹幾種改善頭皮屑的方法 

一、蔬菜粥 

  原料:菠菜50克、大米50克。

  做法:將菠菜洗淨,切段備用。再將白米淘淨,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熬至米熟湯稠,再將菠菜放入粥內,繼續熬至粥成。空腹時服用,每日一次。

  適宜:適用於血虛風燥型頭皮屑增多。

 

二、綠豆薏米湯

    原料:薏米200克、綠豆50克。

  做法:將薏米泡軟、煮熟,再加上綠豆煮熟。空腹時服用,每日一次。

  適宜:適用於濕熱內蘊型頭皮屑增多。

 

三、洋蔥

  將一個搗爛的洋蔥頭用乾淨的紗布包好,用它反復揉擦頭皮,使洋蔥汁滲入其間,待24小時之後,再用溫水洗頭,既可止頭癢又能去屑。

 

四、啤酒

  先用啤酒將頭髮打濕,15分鐘後用水沖洗,再用洗髮露洗淨。每天2次,3天為一個療程。兩三個療程後頭皮屑會明顯減少。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護髮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