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健康是我們最關注的健康問題之一,雖然人們一直在小心呵護,但也少不了傷腎行為的侵害,生活中的傷腎習慣就是很大的傷腎行為。中醫警示,最傷腎的5個習慣毀了你的腎!

 

1、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經常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2、不愛喝水

 

很多人嫌跑廁所麻煩,不喜歡喝水,要知道腎臟負責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在腎臟進行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所以,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

 

3、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會對腎臟造成傷害。每餐肉類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

 

4、喝飲料比喝白開水還多

 

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會傷到腎。所以要儘量避免過多喝飲料。

 

5、鹽份撮取太多

 

攝取太多鹽,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從而導致腎臟功能減退,因此要儘量少吃鹽。

 

所以,為了腎臟健康,要極其注意傷腎習慣,最傷腎的5個習慣毀了你的腎,遠離傷腎行為,促進腎臟健康。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