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容的春季天氣變暖,濕度低、風沙大,所以肌膚最易缺水乾燥;各種細菌、真菌在溫暖的季節裡開始滋生,所以防菌保潔也變得特別重要;毛絨織物易產生靜電和導致過敏現象,所以春季美容的春季養膚保濕、防菌、抗敏是三個最關鍵的問題。如何將防禦性措施滲透至日常護膚過程中呢?只要參考一下春季養膚計畫,就可迎刃面解了

       春季養膚計畫

       每日晨起,空腹喝一杯溫開水,讓肌體循環系統充分活躍起來,這是保濕計畫(每日喝七杯水)中的第一杯水。 

       用接近體溫的溫水洗臉,使用性質溫和的洗面乳,以防止刺激春季美容的春季變得敏感的肌膚。 

       用冷水輕輕拍打肌膚,一方面讓肌膚增強抗禦能力,另一方面代替爽膚水,以避免對嬌嫩肌膚的過多刺激。 

       待肌膚變得線潤光潔,輕塗一層營養型日霜,在眼部皮膚周圍使用營養型眼霜,唇部則用營養防裂滋潤唇膏。 

       到辦公室後喝第二杯溫開水,如面部易生斑點或膚色易變黃暗,就避免喝茶咖啡等有色飲料,以清水為佳。 

       午餐應食營養的食物;豆類、魚、新鮮時蔬等。飯後一個紅蘋果,會給肌膚提供維持白皙、健康與彈性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下午二時,再喝一天中第三杯溫水。下午四時,喝第四杯水,下班前喝第五杯水,晚飯前喝 第六杯水,不僅有助於補充水分,還可起到稀釋胃液,產生飽脹感的作用,從而達到減肥目的。距睡前兩個半小時左右,喝第七杯水,待去過洗手間後,再上床安睡,這樣就可避免第二天早晨眼部浮腫及眼袋現象的產生。 

       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是用溫水徹底清潔面部肌膚,可用殺菌作用較強的洗面皂。但洗臉後,一定要用滋潤乳充分滋潤肌膚。 

       晚八點至九點是肌膚狀態相平衡期,可做補水保濕面膜,也可根據肌膚善狀況的需要做徹底清潔面膜、補充營養面膜或恢復彈力面膜、去皺面膜等。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