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減肥食譜具有這樣的特點:吃起來順口,飽腹感好,吃完了不覺得非常饑餓;食物品種多樣,以素為主但葷素搭配,蛋白質充足;食物體積大,水分足,高膳食纖維,所含熱量卻很低。

減肥並不意味著一定要餓得前胸貼後背。合理的飲食不僅能維持身體健康,保障充分活力,而且能減輕心理上的不滿足感,預防暴食和心理崩潰。如果長期按此安排飲食,還能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持久保持理想體重。

 

 1. 冬瓜減肥方

食用冬瓜有減肥作用,“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這是古代的經驗,也被現代科研證實。冬瓜不含脂肪,且有利尿清熱功效。

出處:唐代藥學家孟洗方

 

2.桃花減肥茶

桃花的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古代經典裡多有記載。《神農本草經》稱桃花“令人好顏色”,而《千金要方》則雲桃花能“細腰身”。可在春季摘取或摘取桃花陰乾,每次以數瓣泡茶飲。數量不可增大。服後大便泄瀉者,暫停服用。

出處:民間驗方

 

3.荷葉減肥茶

取新鮮荷葉切成碎片曬乾,開水沖泡代茶飲。1月為1療程。停10天再飲。服3個療程即有明顯效果。

出處:民間驗方

 

4. 赤小豆減肥粥

赤小豆粥久食瘦人。

出處:《食性本草》

 

5.黃瓜減肥方

黃瓜是很好的減肥食品,肥胖症患者宜常食之。

出處:民間驗方

 

6.減肥綠茶

 茶性味苦寒,久食,令人瘦,去人脂,使人不睡。

 出處:唐代藥學家陳藏器方

 

7.玉米須減肥茶

玉米須為玉米的花柱和柱頭。玉米須性味甘平,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的功效。用玉米須10克~1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有一定的減肥作用。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藥膳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