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減肥中飲食必須遵循的3個原則:

1.控制飲食,遵循低熱量、低糖、低脂肪的“三低”原則;

2.合理調配,多吃蔬果,遵循高纖維素、高無機鹽、高維生素的“三高”原則;

3.飲食有度,戒煙、戒啤酒,少飲白酒與果酒,限制零食,“早吃飽、晚吃少”、“少吃香、多吃傷”。

 

中藥減肥方法:

活血化淤法:常用中藥有當歸、丹參、赤芍、三七等,還有市場上銷售的複方丹參片、冠心1號和冠心2號等;

利尿滲濕法:常用方劑有五皮飲、導水茯苓湯、澤瀉湯等;

溫陽利水法:常用方劑有濟生腎氣丸、苓桂術甘湯等;

養陰清熱法:常用方劑有知柏地黃丸、大補陰丸等。

瀉下通便法:常用方劑有調味承氣湯、防風通聖丸()等,常用中藥有大黃、牽牛子、番瀉葉、虎杖等;

和胃消脂法:常用中藥有山楂、大麥芽、萊菔子等,常用方劑有焦三仙、保和丸等;

疏肝利膽法:常用方劑有大柴胡湯、逍遙丸()、柴胡疏肝散等;

健脾消導法:常用方劑有異功散、五苓散、保和丸等;

寬胸化痰法:常用方劑有二陳湯、溫膽湯等,常用中藥有瓜蔞等;

 

四肢按摩主要以推拿、撳等手法。上肢多用拿、搓、拍、點等手法,下肢多用推、撳、拍、搓等手法,脂肪豐滿處可適當施用重手法,採取自上而下,向前向後推拿,以便使肌肉的毛細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改善肌肉代謝,增加對脂肪的消耗,達到減肥的效果。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重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