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否認,節食如果控制得當,是一個比較有效的減肥手段。但是營養學家認為每人每天至少不能攝入低於1200卡路里的熱量。有些人為了減肥,長期不吃主食或者不吃肉、只吃蔬菜水果,這些方法都是不可取的。科學的節食減肥方法應該是在各種營養素: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脂肪均衡攝取的情況下,控制高脂肪食物和高澱粉食物的攝入,但不能全不吃,例如用粗糧代替米飯,不吃油煎油炸食物,不吃肥肉等。不當節食長期會讓你患上貧血、骨質疏鬆、記憶力衰退、月經失調等疾病。 

 

哪些水果能夠幫助瘦身 

     蘋果是不錯的選擇,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同時,蘋果也是幫助瘦身的好水果,因為它的熱量低,120克蘋果含有60卡路里的熱量,其含有的豐富的果膠,屬於可溶性纖維,不但能促進膽固醇代謝,有效降低膽固醇水準,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蘋果還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減肥的目的。另外,奇異果、葡萄柚、番茄、鳳梨、香蕉都是營養豐富還能夠幫助減肥的水果,大家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食用。 

 

哪些蔬菜能夠幫助瘦身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維生素、微量元素能促進脂肪分解代謝,消除脂肪的堆積,可以幫助有效瘦身。蔬菜中最受大家青睞的當屬黃瓜,黃瓜營養豐富,其含有的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肌體代謝,且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是幫助瘦身的好夥伴”。另外,韭菜、芹菜、蘿蔔、苦瓜、冬瓜也都是很好的瘦身蔬菜,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減肥期間可以吃哪些肉 

     很多人經常是什麼肉都不敢吃,認為只要吃一點肉,就會發胖。實際上,有些肉是適合在瘦身期間食用的,如牛肉,牛肉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都比較低,每百克僅含脂肪04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是非常好的減肥食物,且牛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因此最適合瘦身期間食用。另外,魚肉、雞肉、兔肉及瘦豬肉都是很好的減肥食品,這些食物都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可以保證減肥期間人體正常活動所需的營養,而且還不會使身體發胖。但是要注意烹飪方法,不可用過多油爆、油炸來處理。蛋白質不會使人發胖,糖類才會使人發胖。因為糖類在體內極易被分解或吸收,是人體熱量的主要來源。絕大部分食物中都含有糖,那些糖已經保證了你身體的需要。額外過多地食用甜食,能誘發胰腺釋放大量胰島素,促使葡萄糖轉化成脂肪。大部分胖子,都有一個愛吃甜食的習慣。要減肥,就儘量不要吃甜食嘍。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重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