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按摩不能幫助脂肪分解,但也不應忽視其效果。經絡按摩和香熏按摩都是舍賓中心和減肥中心流行的按摩方法,其實它們源自久遠的古代。

 

  用手在皮膚上按摩,可以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和淋巴液的流動,幫助排出毒素和體內廢物。如果因為壓力而暴飲暴食,或者產生了浮腫現象,通過按摩療法就能減輕體重。

 

  1、腹部按摩腹部是內臟器官的集中部位,通過腹部按摩可以強化腸胃功能,防止便秘。每天要堅持做10分鐘,以肚臍為中心,按逆時針方向轉動。也就是說,從上往下看的話,是以自己的拇指為圓心進行旋轉。

 

  2、手臂按摩手臂部位很難減掉,手臂按摩則是對其進行刺激的一種按摩方法,通過按摩使血液向腋窩順暢流動,排除體內乳酸毒素,並防止肌肉鬆弛。

 

  3、大腿按摩如果體內毒素不能很好地排出,形成堆積,大腿後部會產生很多脂肪團。請從膝蓋部位開始,向著臀部慢慢按摩,使大腿後部的毒素沿著肛門方向排出。

 

  4、小腿按摩運動後,如果整理運動做得不充分,很容易形成小腿充血,小腿部分就會出現很難去除的肥肉。手掌在小腿上呈橢圓形運動,通過按摩使小腿徹底放鬆。

 

  如果持續按摩,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和肌肉的營養,對治療局部肥胖也很有效。另外按摩還能減輕由於壓力而引起的身體失調,所以對浮腫也有效。

 

  在做手臂和大腿的局部按摩時,10分鐘為宜。全身按摩以3040分鐘左右為好。如果覺得按摩好而做很長時間,反而會有很多副作用。有效的按摩通常是從靠近心臟的部位開始,在遠離心臟的部位結束。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重 按摩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