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性溫,味甘。具有補氣養血,溫肺潤腸的功效。中醫臨床用於治療肺腎兩虛,久咳痰喘,陽萎遺精,小便頻數,婦女痛經,乳汁不通,失眠多夢等症。

 

核桃含有豐富的脂肪(成份主要為對人體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另外,核桃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E,卵磷脂,葉酸,泛酸,無機元素鈣、鐵、磷以及微量元素鋅、錳、鉻等。

 

現代醫學實驗表明核桃所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提高人體血清蛋白,降低膽固醇,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核桃中的蛋白質、磷脂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滋養人體大腦細胞,增強腦功能;鋅、錳、鉻等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在衰老過程中日益減少的微量元素鋅和錳,而鉻可以促進糖的利用,因而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核桃因含有豐富的脂肪,所以,一次不能食用的太多,以免影響消化。還有些人在食用核桃時喜歡把核桃仁表面的褐色種皮除去,其實這樣做是會損失掉一部分營養的。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