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好茶,甘之如飴,連皮膚都愛喝!茶--“神農嘗百草之滋味,水源之甘苦,令民知所避就,當此之時,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荼”便是茶的古稱,歷代著名的醫書皆記載了茶的功效,包括明目、令人思維敏捷等。 

肌膚也愛喝好茶

  茶的好處不言自明。在東方的養生之術裡,茶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西元1211年日本僧侶Eisai在其著作《飲茶養生》一書中寫道:“茶是養生的神奇良方,對延年益壽具有超凡的力。”茶具有美容、減肥、保健的功能,從古至今,它一直是長壽的萬靈丹。

  緊張的現代生活讓人們試圖尋求舒緩身心的良藥,除了泡上一杯好茶,品味那沁人心脾的香氛,茶中的神奇成分更是被直接用到了美容護膚品中。

  茶中的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比眾所周知的維生素E高出200倍,據研究表明,將含有茶成分的護膚品塗抹在皮膚上後,即使被猛烈陽光照射,也可讓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所以,在喝茶的同時,別忘了讓肌膚也嘗嘗好茶的滋味。

       綠茶--抗氧之王

       在所有的茶中,綠茶擁有最強的抗氧化功效,很早以前就有護膚高手將喝剩下的綠茶渣敷在臉上當做面膜。綠茶中的茶多酚有卓越的抗氧化功效且能夠有效消除水腫,單寧酸能收斂肌膚,讓鬆弛的膚質變得緊致結實。

       白茶--清新排毒

       茶具高效抗氧化功能,可強化肌膚抵抗力,當中的多酚成分有效壓制游離基活動,能改善人體排毒和防禦功效,給肌膚帶來前所未有的清新感覺。

      黑--緊顏抗老

    人說“見黑三分補”,黑茶的健身美容功效近年來也被逐漸發掘出來。通過大量研究發現,黑茶中的黑茶酵母菌能填補皮下組織的脂質,代謝被破壞的膠原蛋白,使肌膚恢復彈性。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