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中藥便以萬能特效聞名於世美容、祛病、補身、養生、解毒無一不能!用中藥美容護膚就是其中之一項。

      中藥美容的歷史源遠流長,歷代本草文獻中有關美容美髮中藥的品種很多,其中很多已被現代醫學所證實確有很好功效。與化學化妝品相比較,中藥美容具有顯著的特點與優勢。

 中藥美容的特點: 

     中藥美容作為現代美容領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緊密結合了中醫中藥學的基礎理論,利用中華上下五千年累積下來的特有美容處方,來美化人的外貌,與現代化學藥物化妝品及整容術等美容手段相比,美容美髮,具有其獨特的上風。

      1、中藥美容歷史悠久而且中藥品類齊全美容劑型多樣。

      2、中藥美容以中醫理論為指導具有中醫理論特徵如整體觀念、辨證論治、藥性理論、複方配伍具有與現代化妝品不同的思路。

      3、中藥美容與中醫藥融為一體具有明顯的功能性其原理跟中醫學一樣注重整體的調理先調理內在然後就會形之於外因此美容效果持久、穩定

      4、中藥美容採用自然藥物配伍組方具有純自然性在美容、防曬方面較化學合成品具有獨特和明顯的上風不易產生不良反應具有無毒、無害、不致癌等特點

      5、防治結合中藥美容既有營養皮膚、改善皮膚代謝、延緩皮膚老化等保健作用還能治療損容性疾病

      6、內外兼修內調外養內服以補益氣血調理臟腑外用以滋養皮膚治療皮疾中藥美容從整體出發扶正祛邪調整陰陽氣血以達美容的作用 

     總之,中藥應用於皮膚美容具有藥效穩定、持久、對皮膚作用溫順、刺激性小、安全性高、療效明顯等特點。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