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胡蘿蔔、番茄、黃瓜、冬瓜、木耳、香菇、洋蔥、海帶、大蒜、莧菜、土豆、絲瓜、芋頭、茄子等蔬菜和蘋果、香蕉、西瓜、荸薺、山楂等瓜果具有降壓或降血脂作用,可以多吃一些。小米、高粱、豆類、白薯等也可多吃,對高血壓有好處。

 

  (1)醋花生仁。花生仁以食醋浸泡密封一周後可吃,每晚臨睡前服2--4粒,嚼爛服下。

 

  (2)海蜇馬蹄飲。海蜇124克,馬蹄370克,海蜇洗漂乾淨,荸薺洗淨不去皮,用水1000毫升,煎煮至250毫升,分二次服用。

 

  (3)菜菔子。菜菔子900克,水煎過濾,濃縮或浸膏,乾燥研粉壓片,分三十次服用,每日三次。

 

  (4)菊槐茶。菊花、槐花、綠茶各等分,水代茶飲。

 

  (5)菊苗粥。甘菊苗30克,切細和入粳米煮粥,加冰糖適量。

 

  (6)菊楂決明煎。生山楂15克,菊花10克,草決明15克,水煎成300毫升,分兩次服。

 

  (7)紫菜海帶湯。紫菜、海帶適量,煮湯服用。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膳 高血壓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