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粥

取糯米150克,決明子15克,鮮菊花30克。將鍋燒紅後加入決明子稍炒後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鐘後去渣,再加水和米一起煮粥,待熟時加入菊花再煮開,加冰糖調味食用。

  

菊花肉絲

鮮菊花50克,豬瘦肉300克,雞蛋1個。先將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淨;瘦肉切薄絲;雞蛋去黃,用豆粉等調料兌成汁。炒鍋燒熱,放入肉片,再把兌好的汁攪勻倒入鍋內,先翻炒幾下,接著放入菊花,翻炒均勻,熟即起鍋食用。

 

菊花豬肝湯

枸杞150克,菊花60克,鮮豬肝300克,鹽、味精少許。先將鮮豬肝洗淨切片,放入熱油鍋內略煸,加菊花水(菊花用紗布單包加水1000毫升武火煮沸15分鐘,取出紗布袋)。枸杞武火煮沸,15分鐘後改用文火,熟時放鹽、味精調味。

 

菊花火鍋

是蘇杭一帶的名饌,它將鮮菊花瓣浸於溫水中漂洗,撈起放入竹籃裡濾淨。暖鍋裡盛著原汁雞湯或肉湯,桌上備有生魚片或生雞片。將魚片或肉片投入鍋時,須抓一些菊花瓣投入湯中,魚片雞湯加上菊花“三合一”所產生的清香和鮮美,特別奇特,令人胃口大開。

 

菊花蜜飲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後保溫30分鐘,過濾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之後飲用。

 

此外,在菊花食品中,還有菊花魚球、菊花羹、菊花魚片粥、菊花露、菊花豆腐等等,也都是色、香、味俱全,而且營養豐富。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膳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