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香菇湯

原料香菇20只,紅棗8只,料酒、精鹽、味精、薑片、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

1.將乾香菇先用溫水浸發至軟,再用涼清水洗去泥沙;將紅棗洗淨,去核。

2.用有蓋燉盅,加進澄清過濾的泡發香菇的水和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香菇、紅棗、精鹽、味精、料酒、薑片、熟花生油少許,蓋上盅蓋,上蒸籠蒸1小時左右,出籠即可食用。

 

特點滑潤適口,甜、鹹、香、辣味均有,但口味柔和鮮香。

 

說明香菇含有較高的蛋白質、糖、維生素、尼克酸、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酶、核酸等。其性味甘平,有健胃益氣、滋補強壯的作用。核酸類物質,可抑制血清和肝臟中的膽固醇增加,有阻止血管硬化和降血壓作用,可防病健身抗衰老。香菇中含有麥角固醇,經人體吸收後可轉化為維生素D,因而可以防治佝僂病和貧血,對健美的有重要意義。紅棗是馳名中外的滋補美容食品,它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健脾養胃。可治療脾胃虛弱、營養不良、氣血虧損等症引起的面容枯槁、肌皮失調、氣血不正等症。二物組成此菜肴,是很好的健美、抗衰老之品,會使女性容顏大發,青春久駐。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 美容藥膳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