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要避免感冒就必須注意營養、運動以及身心放鬆。養成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就能使您免於感冒。

  一日三餐,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   

       營養方面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日三餐保持營養均衡。強健的身體本身就是抗體。對於白血球以及組織細胞自身的活力,蛋白質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維生素類能促進物質代謝,特別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增強皮膚和黏膜的功能,對於預防感冒必不可少。

  每天堅持運動,用日光浴鍛煉身體

       運動並沒有必要進行特意準備,每天堅持做體操、散步、打掃房間就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另外,要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抵抗力,曬曬太陽做日光浴也很有效果。平時加強鍛煉身體,會促進新陳代謝,身體就能迅速適應溫差等環境變化。

  身心放鬆可以免於感冒

       感冒病毒特別喜好疲勞和有精神壓力的人。如果覺得很累,那麼就應該馬上休息,硬撐著不休息,然後狂睡兩三天並不見得能節約多少時間。只要飲食正常、心情愉快、睡眠充足,第二天就會充滿活力、精神百倍。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