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體質,體質特徵不同產生的體質疾病特徵也不盡相同。以下9大體質疾病特徵你會是哪種呢?

 

1、平和質

疾病特徵:正常的體質。

 

2、氣鬱質

疾病特徵:體形偏瘦,常感到情緒低沉,無緣由地歎氣,易失眠。

 

3、血瘀質

疾病特徵:皮膚較粗糙,眼睛裡的紅絲很多,牙齦易出血。

 

4、濕熱質

疾病特徵:面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臉上易生粉刺,皮膚易瘙癢,常感到口苦、口臭,脾氣較急躁。

 

5、特稟質

疾病特徵:這是一類體質特殊的人群。其中過敏體質的人易對藥物、食物、氣味、花粉過敏。

 

6、氣虛質

疾病特徵:肌肉鬆軟,聲音低,易出汗,易累,易感冒。

 

7、陽虛質

疾病特徵:肌肉不健壯,常感到手腳發涼,衣服比別人穿得多,夏天不喜歡吹空調,性格多沉靜、內向。

 

8、陰虛質

疾病特徵:體形多瘦長,不耐暑熱,常感到眼睛乾澀,總想喝水,皮膚乾燥,經常大便乾結,容易失眠。

 

9、痰濕質

疾病特徵:體形肥胖,腹部肥滿而鬆軟。易出汗,且多黏膩。經常感覺臉上有一層油。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