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的胖瘦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所改變。夏季,由於天氣炎熱,活動量增加,出汗多,能量的消耗較大,脂肪細胞代謝速度加快,因而肥胖會有所控制。到了秋季,隨著天氣漸漸轉涼,為防止熱量擴散,起到保溫作用,脂肪細胞重新活躍起來,並開始逐漸積聚,這時人體會趨向於肥胖。因此秋季是控制肥胖的重要時節。 

而今,人們越來越認識到肥胖症的危害,並運用各種方法減肥,其中按摩減肥運用最為廣泛。按摩是一種被動運動,通過合理按摩,可使肌肉活動增強,血液迴圈加快,增加脂肪的消耗,尤其是腹部按摩,除可加快脂肪代謝和增大能量消耗外,還能促進腸蠕動,增加排便次數,減少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減肥效果更為顯著。 

瘦腰--腎俞

位置:背部正對肚臍後方,腰椎兩側一寸半(約食指與中指併攏的寬度)

效果:美化腰部曲線。 

瘦腰--水分

位置:肚臍正上方一寸(拇指關節寬度)

效果:排除多於水分,改善水腫。 

瘦腰--三陰交

位置:腳踝內側,上方寸(約四指併攏的寬度)

效果:幫助消化,促進血液迴圈,消水腫,改善生理痛。 

消滅小肚子

塑身萬用穴道--合穀

位置:拇指與食指界凹陷處。多從手背方向取穴。

效果: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提神醒腦,改善頭暈頭痛等症狀。 

瘦小腹--天樞

位置:肚臍兩側兩寸(約三指寬)處。

效果:促進腹部代謝,幫助消化,進而幫助小腹平坦。 

瘦小腹--氣海(丹田)

位置:肚臍正下方一寸半(約食指和中指合併的指幅寬度)處。

效果:幫助消化,改善腹部腫脹,可以預防小腹突出。 

瘦小腹--關元

位置:肚臍正下方三寸(約四指併攏的寬度)

效果:降低食欲,促進消化。 

 

揉腹: 

  雙手掌從腹部劍突下推至恥骨聯合上緣,連推12次;然後將兩手置於腹部左右兩側,從肋緣下推到骨盆處,連推12次;再用左手置於臍周圍,右手按在左手上面,揉壓臍圍,按順時針方向和逆時針方向各揉12次。 

點壓穴位: 

  常用穴位有中府、雲門、氣海、關元、脾俞、腎俞、梁丘等。點壓這些穴位能有效地抑制食欲,利於脂肪均勻分佈。 

輔助功: 

  仰臥,雙腿伸直,然後慢慢抬高,抬至與身體垂直,兩手同時用力下按,使臀部稍微離開床面,保持該姿勢3—5分鐘(以後,隨著腹部脂肪的減少,腹肌的增加,儘量保持該動作姿勢時間長些,至不能忍受),再慢慢放下雙腿;接著將兩手枕於後腦部,做起坐動作,次數不限;然後兩臂屈肘,兩膝彎曲,以兩足和肘關節、肩部作支點,做挺腹動作3—5分鐘;最後以雙手抱雙腿按壓腹部3—5分鐘。 

用上述方法按摩需堅持每天做,不間斷,同時注意配合控制飲食攝入,增加運動量,使消耗大於攝入,以有效減少體內脂肪積聚,鞏固減肥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重 按摩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