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現代社會經濟的發展,小孩的營養條件比起以前“豐富”的多,初經來潮的時間也跟著提前,問題是月經雖然早來,可是胸部似乎沒有跟著發育良好,該怎麼辦?電視上不是常常有豐胸的中藥廣告嗎?可以用中藥來豐胸嗎?其實,別擔心,只要身體健康,胸部的發育自然也會健康。 

       用中藥治療豐胸的原則,如同治療小女孩的痛經一樣,以改善自身偏差的體質為主,一般而言,臨床上小孩使用豐胸中藥的原則如下: 

  第一型:常常覺得胸悶、小腹悶痛,月經來時胸部脹痛明顯,這種症狀是屬於中醫的“肝氣鬱結”,可以使用旋覆花、香附、當歸、川芎、丹參、甘草來治療這種“氣滯”的病症。 

  第二型:平時容易口乾、心煩、口苦、胸悶、月經來時量較多,這是屬於中醫的血熱型,可以用丹皮、地骨皮、生地、柴胡、當歸等中藥來矯正。 

  第三型:容易頭暈、貧血、疲倦、胃口差、發育遲緩、大便不成形、月經顏色較淡,這是屬於血虛型的症狀,可以用黨參、黃芪、白術、茯苓、大棗來治療這種血虛的病症。 

  第四型:平時喜歡吃冰冷食物、四肢容易冰冷、痛經、經來有血塊,可以使用當歸、白芍、桂枝、川芎、黨參、甘草等中藥來治療這種“血瘀”的病症。 

  除了使用中藥治療之外,天氣冷也可以用一些藥膳來食補,組成如下:豬蹄一對(去除其爪)、花生少量,黃芪50克、當歸15克、人參15克、麥冬15克、桔梗15克、白芷10克、木通5克、陳皮5克、大棗5枚,燉服食用即可,這一帖藥膳對於氣血虛弱的女孩可以恢復其體質。 

  “自然就是美”,前提是自己必須先“身心健康”,用中藥豐胸的原則也是改善病人的氣血循環、增進患者的健康為主,沒有秘方、只有“對症下藥”!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豐胸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