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蟲夏草:真菌類植物,它有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補肺益腎、補虛益心,安神養心,改善人體發育遲緩,改善皮膚鬆弛、面部皺紋。 

      2天山雪蓮花:溫腎助陽、用於腎陽不足,關節疼痛。 

      3紅花:入心肝經,活血、消腫通經,外用可使面色紅豔。 

      4甘草:味甘性平,歸十二經,補脾潤肺,可和諸藥,應用最為廣泛。 

      5當歸:入心脾經,補稱作皮膚、毛髮、五官的“建築材料”,能使人容貌煥發,皮膚細嫩,富含維生素AB12E,還含鉀、鎂等23種礦物質,可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止血止痛,消心安神。 

      6黃柏:清熱瀉火,消腫解毒。 

      7苦參:味苦性寒,入心、脾、腎經,消熱,燥濕。 

      8僵蠶:性平,味辛鹹,祛風解痙,祛皮膚諸風,除黑(黑寸)和諸瘡瘢痕。

      9百合:蘭州特產,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鐵、鋅微量元素。百合花粉、百合塊莖,均可作組分配伍。其味甘性平,潤肺止咳、消心安神、補中益氣。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美容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