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在你身邊就有不少抗感冒的食物: 

  雞湯:雞湯富含蛋白質,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建議喝又熱又辣、含有大量大蒜的雞湯。

  番茄:番茄能幫助白血細胞抵抗自由原子的副作用,從而起到抵抗病毒感染的作用。

  堅果:一顆小小堅果的含硒量高達100毫克,硒有助於預防呼吸道感染,而體內缺硒會導致人體免疫功能的下降。

  辣椒:辣椒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使人體內的抗體素呈三倍增長。

  運動飲料加熱:運動飲料含有大量的鉀和鈣,可以補充體內大量流失的礦物質,迅速恢復體力。

  優酪乳: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優酪乳能有效預防流感。

  薑糖水:先用紅糖加適量水,煮沸後加入生薑,10分鐘後趁熱喝下,可預防感冒。 

中醫還講究預防為主。對於免疫功能差的人,可以常服由黃芪、白朮、防風組成的玉屏風散,清代方劑《成方切用》稱此方:治自汗不止,氣虛表弱,易感風寒。現在有成藥做成沖劑,服用更方便。此外,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穿衣適應氣候變化,在感冒流行時,加強隔離消毒,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膳 感冒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