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玲瓏浴是慈禧御醫研發的消脂大浴,綜合了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皮下脂肪、以及降低食欲的功效。 

  消脂玲瓏浴的配方主要是以中藥材為主,包括降低食欲的蝦夷蔥花,能夠消除宿便、排除毒素的泡竹葉,還有消除皮下脂肪的麻黃,以及排除體內廢水、消除水腫的荷葉。 

  這幾項中藥材合在一起,主要的功效是調理肝腎功能,尤其許多人的肥胖都是因為長期在外吃飯或是油脂攝取量過高造成的,泡消脂玲瓏浴的同時,不但可以從皮膚吸收藥性,並在體內作用,具有調理五臟六腑的功能,讓人變成容易瘦的體質。 

  消脂玲瓏浴的四種材料,蝦夷蔥、麻黃、泡竹葉及荷葉都可以在中藥房買到;不過要注意,荷葉不能是剛采的新鮮荷葉,而是要已經曬乾的才行。 

 

浴方: 

  自己在家裡進行消滅脂肪大戰很簡單。

  首先要準備好蝦夷蔥、泡竹葉、麻黃、荷葉四種材料各六錢。

  加入2000c.c.的水後,用大火煮開10分鐘,再用小火慢煮30分。

  接著再把已經濾掉藥材的藥湯倒進水溫4045度的浴缸裡,均勻攪拌後就可以進入泡澡。 

  由於消脂浴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很強,所以泡藥浴時,水的高度不要超過心臟,而且泡的時間也不適合太長,泡個15分鐘,流汗以後起來喝杯水,做點緩和的運動就可以了。 

  如果能夠持之以恆,一周泡個三、四次,不久就會發現自己的胃口比較小了,即使體重沒有減輕,因為肌膚緊實了,曲線也會很玲瓏!

 

藥材和藥理:

  蝦夷花:降低食欲。

  泡竹葉:清熱通便、消除宿便。

  麻黃:袪風、滲濕、散寒。

  荷葉:改善更年期障礙、腎虛。

 

※本站旨在宣揚中醫文化及分享中醫藥知識,文章內容不能作為診斷及醫療的依據。

※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重
    全站熱搜

    C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